【FB社團新功能】社團貼文的文字,可以編輯囉! 有字型大小、粗體、斜線和超連結喔!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 社團 » 【FB社團新功能】社團貼文的文字,可以編輯囉! 有字型大小、粗體、斜線和超連結喔!

你發現了嗎? 最近在FB社團發文,有新的文字編輯功能了呢!
而且越來越多人有這個功能了呢,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功能,
有什麼詳細運用方法。

只要在FB社團的貼文處,開始編輯就會出現一個符號在浮標的左邊!
這個功能只有在FB社團會出現,FB粉絲專頁和個人頁面,都無法使用。

嗯?你說怎麼有粉絲專頁貼文的圖片?
那是粉絲專頁身份在FB社團貼文時,也會有這個功能喔!

祖哥是不是很偏心,只給FB社團這麼棒的功能呢?

個人身份在社團貼文
粉專身份在社團貼文

來看看能做什麼編輯?

  • 調整字體大小,目前只有H1和H2可以做大小調整
    H2出乎意料的比預設字體還要小,而且呈現灰色
H1和H2
字體大小示意圖
  • 可以做重點項目呈現,有圓點項目和數字項目
圓點項目和數字項目
圓點項目和數字項目示意圖
  • 引用功能,可以幫文字做灰字和斜體的呈現
引用功能
引用示意圖
  • 粗體和斜體設定,只要在浮標點2下或是全選要設定的文字,
    就會出現B粗體和 I斜體的選項
粗體和斜體設定
引用示意圖

隱藏功能:超連結

  • 這個功能並不在編輯列表內,需要用半形空白鍵連按4次,才會出現
    (如果你有其它方法,也歡迎你告訴我喔!)
  • 那我們要怎麼加入超連結呢?
    不是出現這個欄位,就可以直接打超連結喔,
    目前運用的方法,是直接到wordpress或是可以製作有超連結文字的頁面編輯器,
    將做好的超連結文字,貼入欄位,送出貼文。
半形空白鍵連按4次,就會出現超連結方框
製作有超連結文字的頁面編輯器
  • 超連結的呈現如下,如果你的文字有用頁面編輯器改字體顏色,
    那超連結的文字顏色也會更改
超連結引用示意圖
超連結引用示意圖

總結

雖然不確定之後FB會不會增加更多編輯功能,或是擴大到粉專和個人頁面使用?
但是目前發現,有使用編輯功能排版的貼文,在觸及和互動數都相對較高!

我們可以想想把自已的貼文,做一個更容易閱讀和吸引互動的呈現,
來增加FB社團的影響力喔!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