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社團新功能】師徒計畫 Facebook Mentorship 教學及知識型社團 需要思考運用方法!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 社團 » 【FB社團新功能】師徒計畫 Facebook Mentorship 教學及知識型社團 需要思考運用方法!

師徒計畫功能,原本FB只有給極少數社團才有的測試性功能,近期突然開放給所有社團。
讓許多教學及知識型社團,躍躍欲試! 但是要開始之前,我們要先了解一些基本問題。

一、如何開啟師徒計劃?

從FB社團->編輯社團設定->區塊選項,就可以看到師徒計畫新增的選項。

#注意,必須把身份切換成FB個人帳號,才看得到選項,粉專身份是無法看到選項的喔!

二、師徒計畫的類型

目前總共有5個類別,分別是育兒協助、培養技能、
尋找工作、生涯發展、一般支援

這五個類別主要會差別在計畫流程的不同,
為免佔版面,所以我把不同的差別截圖放在文章最後。

三、有什麼改變?

在你的桌機版左手邊出現頁籤「師徒計劃」,
點進去後,就會有如下圖一樣的資訊畫面

1.第一個區塊 「向成員宣傳師徒計劃」

2.師徒計畫洞察報告,這個只有管理員看得到資訊
了解目前社團師徒計畫的情況!

3.再往下,則是可以選擇成為導師還是學員的選項

4.如果計畫類型想要改變,也可以從右手邊的選項做更改

討論:

如果有實際玩過師徒計畫,說實話,就只是每個星期提醒導師和學員對話的訊息功能,

如果社團本身並沒有針對導師計畫做出規劃,並且引導、要求、產出內容,
很容易師徒計畫就只是一個有名無實的功能!

接下來 社群x內容 社團,將會針對師徒計畫做出設計,歡迎大家互相參考討論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