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ta) 社團 殺手級功能! 一次TAG社團所有人!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 社團 » Facebook (Meta) 社團 殺手級功能! 一次TAG社團所有人!

在2019年 F8開發者大會上,未來Facebook (Meta) 將以隱私為重心,降低動態時報(News Feed)的重要性,改讓「社團」和「活動」功能,成為之後使用者的使用重心。

從這之後,我更確性Facebook社團,將在未來5年,除了原有扮演流量池帶領互動信任外,還能觸及更多精準陌生族群,可以說是Facebook社團成為品牌在社群行銷佈局內,必須要考量的一個重要環節了!

當這次功能推出後,說實在的,我完全沒想過Facebook社團會擁有這種類似LINE@這樣全員推播的功能,因為想觸及更多的人,通常就是要下Facebook廣告,畢竟這樣Facebook(Meta) 才會有收入嘛,而且現在剛推「一次TAG社團所有人」,可以每天用1次,這真的是非常夠用了,當然也很容易造成濫用!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功能如何使用和成效!

@每個人 「一次TAG社團所有人!」 

注意事項!

1.此功能並非所有社團都有了,目前萬人以下的社團大多都已經有此功能了(Facebook(Meta) 喜歡扶持新社群),之後有可能陸續更新。如果你沒有這個功能,請不要私訊我為什麼你沒有,因為這不是我決定的。

2.能使用此功能的角色,是社團的管理員和版主,個人帳號管理員是一定可以使用的,而粉絲專頁只有新版粉絲專頁適用此功能。

3.一天只能使用一次,第二次會完全沒效果,如果你發現你一天可以用二次,千萬別這樣做,因為Facebook(Meta)有可能會禁止你的社團再次使用此功能!

 

操作方式

1.選擇社團裡,個人帳號或是新版粉絲專頁的管理員或版主

2.輸入「@」,就會出是下拉選單,裡面有「@每個人」,直接選擇即可,
英語系是「@everyone」

3.接下來在貼文裡面放入你想分享的內容送出即可!

@每個人 「一次TAG社團所有人!」 

成效

1.被Tag到的人,會收到「通知」

2.我在【社群x內容】數位行銷精神時光屋 這個4000人的私密社團發文測試,和一般的貼文觸及比例差不多,
最重要的就是前3小時的互動數據就佔了大部份,成效比歡迎新成員或簽到文都要來得好,當然貼文內容也會影響成員的互動情況,但是以一個4000人的私密社團,這樣的數據算是不錯了,當然如果要提高數據,就要好好調整內容。

功能應用討論

1.一般來說,我會建議這個功能,應用在宣傳版規或是社團重大事件時使用,可以強化成員的宣傳效果,如果管理員常用這個宣傳廣告或是對社員沒有意義的資訊時,容易會造成社員退社情況。

2.因為怕社員退社,而完全不敢使用? 那我覺得就過於矯枉過正,如果社員對於你的社團本就沒興趣或沒需求了,讓他們主動退出也是好事情,可以留下真正願意互動的社員!只要管理員不要做出大量沒意義資訊的行為,基本上不太會有大量退社的情況。

3.是不是就可以找出不願意互動的社員而踢出潛水社員呢? 基本上是有可行性的,畢竟是一次Tag所有人,如果在貼文要求,沒有留言的人,就要踢出社團,就可以用有留言的人和社團名單比對出來後,將沒有留言的人移除。

不過說實在的光是要移除社員,就是一個大工程,我有跟相關寫程式的工程師聊過,基本上太頻繁的動作容易被Facebook ban,所以除非真的是廣告帳號或詐騙帳號管理員手動移除,然後在審核放人更為嚴格,可以大量避免假帳號,而不會互動真實帳號,就要靠社團相關活動或內容,來引導社員互動,才是最為重要的。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