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X內容】 Clubhouse 一起分享尋找靈感的小撇步

首頁 » 【社群x內容】社團活動 » 【社群X內容】 Clubhouse 一起分享尋找靈感的小撇步

創作內容的你,是不是常常感覺自己靈感枯竭呀~ 身為創作者的我就有這困擾,

所以開這房間想跟大家聊聊你都是用什麼方式來尋找到靈感和收集靈感呢? 

不管是有趣好玩的方式或是簡單實用的技巧都可以跟我們分享~~

我們的會分為三部分做分享:
1.你常常靈感枯竭嗎?  
2.尋找靈感的方式或習慣  
3.有靈感時你會如何做或是用什麼工具蒐集

因為當天錄音檔有問題,所以紀錄不是很詳細,如果有任何撰寫錯誤或是不清楚的地方,都歡迎跟我們說 謝謝


Q1. 你尋找靈感的方式或習慣是? 

1. 上網查詢資料,透過GoogleTrends趨勢尋找靈感。

2. 放空一天,公司固定有一天放空Day,你可以決定想去哪工作或不工作都沒問題。

3. 先往反方向思考,舉例來說假如今天要做反霸凌的主題,那我會先思考如何霸凌人,然後再把那件事情用反方向的方式去呈現。

4. 累積自已的資料庫—關鍵字資料庫,平常生活中看到不錯的關鍵字,就會馬上記錄下來,之後需要用到就會這那尋找。

5. 調整自已的創作心態

6. 看看FB上的廣告,從競爭對手的廣告或是其他領域的廣告來獲取靈感,可以透過廣告檔案庫來收集。

7. 偶爾去7-11看看新品,了解現在的主打品或流行的商品。

8. 多培養其它興趣,培養興趣的同時也要懂那領域的內梗,這樣要使用時就會讓該受眾更有感。

9. 莫名其妙思考法–亂七八糟聯想法,如果依照之前的想法想,只會想出和別人一樣的東西,例如:賣筆如何和湯圓(元宵節)結合來去做思考,可以產出不同火花。

10. 藉由上課學習不同的觀點,或與講師交流獲取更多新思維。

11. 多看不同的產業,從中學習他人的好。

12. 聽別人講,自已會怎麼說,並且記錄下來。

13. 互相訪問,可以訪問受眾、同事和親朋好友,來獲取更多點子。

14. 去匿名社群觀看,看到熱門討論的議題或流行用語就記錄下來,之後可以搭配來做行銷。

15. 和不同族群去看電影,可以聽到不同族群的切認點和觀點。


Q2. 有靈感時你會如何做或是用什麼工具蒐集?

1. 用腦袋多想幾次,讓他內化成自己的東西

2. 用手機錄音

3. 隨時記錄在筆記本上

4. 用Asana工具來做紀錄


感謝【社群X內容】的社員和CH上認識的夥伴,之後我們會在每周五晚上與大家開聊

歡迎追蹤我的CH 社群x內容阿榜 (@yeeeekimo) 加入【社群X內容】Club: 
https://www.joinclubhouse.com/join/社群x內容數位行銷實驗室/Rl1loKnT 

謝謝以下夥伴一起討論,讓這房間乾貨滿滿 ^^
Rick Huang (@rickhuang.com)、賴春輯Neo (@neolaitw)、獨立女子|行銷頑童 Edda (@eddalin)、
阿智啊啊啊啊啊啊啊 (@wilsw645)、黃K力 (@notlazytoday)、Iris Chan (@iriscattychen)、
Lara 拉拉 (@closetolara)、Wawa Wu (@wawawu)、JD914 (@jandan914)、許小嚕 (@mktsamurai)、
Grace Chao (@gracechao)、Tanya 看倌們上片啦 (@movieonthedish)、Leechung Fu (@psyxsport)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