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社團新功能】 粉絲專頁可以申請加入(他人的)社團,可以用粉絲專頁的身分活躍在相關社團囉!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 社團 » 【FB社團新功能】 粉絲專頁可以申請加入(他人的)社團,可以用粉絲專頁的身分活躍在相關社團囉!

2019/05/16更新:

如何確認一個社團有沒有開放給粉專加入的選項呢?

1.錯誤方式
請不要在未進入社團時的「加入」選項,比如像搜尋社團或是FB為你推薦社團,如果你直接按加入,就是以個人身份加入社團,可能看到的畫面,就是會跳出社團加入回答問題的選項!

2.正確方式
直接進入社團,點左上角的「加入社團」,就可以跳出要用那一個粉專加入(他人)的社團了!

如果沒有跳出粉專可以加入的選項,有2種可能,1種是管理員不開放,第2種則是這個社團還沒有被更新到,可以過幾天再試試看。

3.已經用個人身分加入社團,怎樣再用粉專加入呢?
只能先把個人身分先退出,再用粉專身分加入,就完成了!

2019/03/05更新:感謝由【社群x內容】社員Keven Chang提供的資訊
測試到的情況回饋給您知道

1. 跟帳號有關,我有4個帳號,只有一個能加入他人特團
2.能加入他人社團的粉專只能有一個管理員

3.只有某些社團能被加入
以上3者同時成立,才加入得了

4. 目前不是每個粉專都能加入他人社團,包含新建立的
5. 如果管理員可以看到新版的粉專,那就有機會加入他人社團
6.我看到能用粉專加入的社團都是我曾經發好幾個拍賣文的
 
以上方法,筆者皆還未測試過。
各位讀者可以一起測試並討論看看喔!
 
——————————————————————————

那時我回答「不行」

沒想到,沒過多久,FB就開始了這樣的功能囉,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一、社團管理員會看到的資訊

facebook社團,應該都已經陸續通知各社團的管理員,告知「粉絲專頁現在可以申請以成員的身份加入社團。你隨時可以變更社團設定。」

粉絲專頁現在可以申請以成員的身份加入社團。你隨時可以變更社團設定

你可以在「編輯社團設定」裡面,找到這個選項,決定是否願意讓其它的粉絲專頁,加入你的社團
當然,已經加入的粉絲專頁,就像你的一般社員一樣,你可以隨時決定是否移除它的社員資訊或是禁止發言

而在社團,如果有粉絲專頁要加入你的社團就會出現「1個粉絲專頁想要加入此社團」

不過,在審核加入成員的頁面時,目前系統,並沒有把加入的一般個人和粉絲專頁分隔開,也沒辦法篩選出來,所以你要看是那個粉專加入你的社團,可能要一個一個查看了! 如果你社團加入的人數很多,會辛苦點!

然後,如果你找到這個粉絲專頁,系統會顯示一些它的資訊,這個粉專加入了那些社團,粉專的關於資訊,還有粉專的團隊成員是誰!

當你同意這個粉絲專頁加入你的社團後,系統會把社團的粉絲專頁分類為一區,也會歸類到所有成員裡面去

二、粉專管理員想加入社團的方法

這部份很抱歉,目前不確定是我FB APP版本的問題,還是我的粉專問題,我測試了很多方法,都找不到用我的粉專去加入社團的按鈕!

所以我詢問了一個用粉專加入我們經營社團的粉專小編,他提供給我的截圖,是在他的FB  APP,他的個人fb帳號已經在我的社團裡面,而出現一個可以用其它身分在社團互動的選項,將這個選項改成粉絲專頁,就可以申請加入社團

之後如果有詳細確認的方法,我會再來更新此文章,如果你有方法,歡迎來告訴我,分享給大家知道

2018/10/26日更新
今天我的iphone更新了facebook app

接下來就有以下的畫面了! 
各位快去更新你的FB app吧!

桌機版畫面

如果看不懂怎麼操作的話,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
【FB社團新功能】當粉絲專頁向社團連結後,就可以邀請粉絲加入你的社團!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