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社團新功能】社群學習社團與一般社團有何不同?「單元」頁籤又有什麼作用呢?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 社團 » 【Facebook社團新功能】社群學習社團與一般社團有何不同?「單元」頁籤又有什麼作用呢?

在3月份時,陸續看到有些社團發現了FB又默默的開了一個新功能,而且還是在最沒意義的社團類型
社群學習這個選項,多了一個新增功能到社團,這個功能就是「單元」

 

一開始大家對這個功能還摸不著頭緒,知道差別的人真的很少!

 

本來我也要找一個自已管理的小社團來測試看看,但是忙著和兒子玩,一拖到是快5月了!

現在來寫寫這幾天試玩的心得和效果吧!!

 

 

 

從社團編輯設定,可以變更你的社團類型!點選確認後,就會出現如下圖的社群學習
有2種連結頁籤可以選擇,但是我試過這二個選項,真的看不出來差別在那裡! 如果有人知道,歡迎留言給我!
你的社團左手邊也會出現一個單元的頁籤!

 

  • 點選單元後,我們會來到單元的頁面,當你建立好的單立和內容,都會顯示在這做一個總覽

 

  • 點選投定後,可以到這頁面來做一些單元的基本設定!

設定:1. Show progress,也就是顯示進度條,可以讓社員確認還有多少進度沒有看完!

           2. 前往「討論區」頁籤 (而非「單元」),這個選項如果沒有勾選的話,社員進入社團第一頁都會是「單元」頁籤
而勾選的話,就會直接進入討論區,而非單元!

3.重新排列單位,可以讓你用拖曳的方式,更改單元的順序!

 
  • 點選建立單元,就可以開始建立新的單元囉!!

 

  • 建立好的單元,可以發布貼文或是社團內的其它貼文,也可以貼上你的外部連結!
    而建立好的貼文就會在下面依序排列

 

  • 手機版FB APP單元畫面

 


功能應用:

1.可以將社團優質的貼文放在單元給其它新進社員更好爬文

2.把社團內討論的主題做一個分類,可以讓人更認識社團的意義

3.將外部網站的相關資料整理至單元,做更有效率的閱讀

4.如果要公告重要事項,除了一般的公告,也可以放至單元,然後將「前往「討論區」頁籤 (而非「單元」)」這個選項不勾選
這樣在這段時期內,所有活躍社員只要登入社團,就會看到單元頁面裡面的資訊,但是建議不要使用太長時間,以免造成社員不便及反感!

5.若是將單元當作學習進度,也可以多利用「Show progress」這個選項,讓社員了解,還有多少貼文沒有閱讀過!


 

 

延伸閱讀

FB訊息機器人真的有這麼神? 你應該搞懂的重點! (持續增加中,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5)

【Facebook社團新功能】管理社團頁籤內的 「貼文主題」和 「制定規則」,強化社團貼文搜尋和資訊分類

社群經營小工具 FB粉絲團【自動邀請按讚】程式! 「增加Facebook粉絲頁粉絲的小方法」

粉絲頁讚數很多? 到底是那個國家來的? Facebook Like Checker 可以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有無奇怪的地區粉絲!

【什麼是FB即時文章? (Facebook Instant Articles)】 不管是你投放FB廣告或是內容經營者! 都要了解這個工具的趨勢!

【FB社團特性和其它的社群平台,有什麼差異】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