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讓老闆知道你的好!】經營和展現自我很重要! 怎麼開始?

首頁 » 社群新聞 » 【不要只讓老闆知道你的好!】經營和展現自我很重要! 怎麼開始?

「我不敢啦!會害羞」

「我沒有很厲害呀?比我厲害的人很多」

「我怕被炮呀!」

在這個網紅充斥的時代,你或許以為,每個人都很喜歡展現自已的才華或優點,其實…….大多數的人還是默默做著自已的工作,就算很有能力,但是也不見得有人知道!

不是有facebook嗎? 當然,但是一樣大多數的人,只有親友才認識你,而且不一定知道你的專長或是程度,除非運氣好,否則有可能工作職業也不一樣,沒辦法幫上忙

是呀,默默低調的過生活,看看別人的IG、youtube不是很輕鬆嗎?

在現代網路時代,許多產業變化很快,台灣公司5年內倒閉佔99%,只有1%存活下來!
「公司倒了,再找工作就好,反正現在失業率低,老闆找不到員工」

如果你是業務,還有可能接觸到客戶或廠商,因為表現好,就算公司倒了你也可能被挖角
那內勤呢? 再加上現在有的產業因應網路而扁平化,可能沒有上遊廠商,接觸的可能也只有一般客戶

這樣對於職涯,是危險的! 為何有的人中年失業,卻不容易找到工作呢?

前幾年在經營公司時,常面試一些已經有工作經歷幾年的應徵者,離職的原因:前公司倒閉或前往大陸
這樣的理由佔比約3分之1(我的經驗,作不得準)

「我能力好,一定找得到工作」

找不到員工有2種,一種是工作很辛苦薪水低,一個是工作還是辛苦但是薪水很優渥
前者是沒人願意做,後者是老闆要求高

請問,如果老闆詢問你在上份公司,做了什麼作品或是成績時? 你拿得出來嗎?
許多美術編輯,就會拿出歷史作品,展現能力!

……….可是我遇到絕大多數人會說

「我適應能力很好」

「我動作很快的」「我學習能力佳」「我人緣很好」

還有很多,礙於版面就不多說了,我想面試官要看的是作品、數據、可以具體感受的吧?
這時,如果你可以拿出!

「老闆,我經營了一個部落格,都是寫學習歷程」「我在平時會拍攝照片做排版編修」
「有時會拍拍短片,做點剪輯內容」

老闆在拜讀你的作品後,我不敢保證一定錄取,至少在面試分數加高了吧?

 

經營自已時,是否有留下記錄

經營自已比較是一個普世價值了,大多數人都懂得學習進修、人際關係、興趣和作品等等

當你跟別人說自已的能力時,是不是會多少拿出經歷和作品等內容,來取信別人
但是如果是要幫自已取得提升的機會時! 不管是升遷、合作等機會時,一個一個來,在網路時代好像不符合效率?

是不是應該把自已的經歷、學習過程、作品等資訊,放在一個可以跟別人分享和討論的地方?

就算有批評,也應該當作前進的動力!

內容行銷也可以行銷自已,就從部落格開始

什麼是內容?   生活的對話、人與人的討論、拍照記錄、隨手錄影,這些都是內容!

只是平時大家都習慣把這些只放在facebook、IG,沒有再經過自已的思考或感想整理
記錄在一個可以被搜尋到的地方!

當然社群可以幫你帶來觸及率,但不是長期的累積,而且你的粉絲再多也只是facebook的!
這時你要有一個網站或是簡單一點的blog部落格,可以存放你自已的「內容」

千萬不要小看自已,覺得自已的內容會有人看嗎?
你會的,一定有人不會 ! 

只要你願意將其轉化成,文字、照片、影片,儲放在網站,就算不能很快爆紅
持續做就有機會被人看見,你知道很多youtuber也是經營了4、5年才成長快速

這其實就是你個人的【數位資產】,千萬別再自已的產值只放在社群平台了!

未完待續.......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