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功能 粉絲專頁、社團互相連結綁定,增加粉絲頁和社團之間的社群效應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 社團 » 【Facebook】新功能 粉絲專頁、社團互相連結綁定,增加粉絲頁和社團之間的社群效應

Facebook粉絲頁 和 Facebook 社團,基本上就是2種不同屬性的社群
粉絲頁就像一個網紅或名人去產出內容吸引粉絲的觀看和互動
而社團,就像網路論壇一樣,每個人都可以貼文  (少數社團管理員設定只能自已貼文)
所有在社團的裡面的人會針對感興趣的貼文去做到互動

好像這二種社群模式,完全搭不上邊?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選擇自已想要的其中一種去經營
不過,現在Facebook推出的新功能,能讓管理員把自己的社團跟專頁連結、綁定在一起,並且用專頁的身分加入社團與擔任管理員

 

這有什麼好處呢?
對粉絲頁來說,貼文到社團去,可以有更多的觸及和互動,讓粉絲頁保持活躍,並增加粉絲讚數
對社團來說,管理員用粉絲頁去當對外的窗口,增加隱私和保護社團以免被不肖人士奪取!

 

有二種方式可以綁定連結

以粉絲頁連結社團:

1, 粉絲專頁 > 設定 > 編輯粉絲專頁 > 新增頁籤 (如果你的粉絲頁本來就有「社團」頁籤的話,就省略這步的話)

 

2.在粉絲專頁 >  社團 > 建立社團

 

這時會跳出建立社團的資訊,你可以選擇你自已的帳號是否要一開始就加入社團

在社團裡面,別人只會看見是由粉絲團建立的社團,而由誰發布的資訊,只有粉絲頁的管理員看得到!

 

3.在粉絲專頁 >  社團 > 連結你的社團

會列出你有管理的社團直接做連結

當完成連結後,就會出現你有連結過的社團

 

以社團連結粉絲頁:

1.在社團 >  編輯社團設定 > 連結的粉絲專頁

 

2.建立新的連結粉絲專頁

如果你沒有任何粉絲專頁,可以在這裡直接建立一個新的

 

3.編輯連結的粉絲專頁

直接選擇你要連結的粉絲頁點連結就完成囉!!

 

以上就是詳細的操作介紹,這個功能非常實用,幾乎所有的管理員都有使用,建議您一定要使用!

 

延伸閱讀

FB訊息機器人真的有這麼神? 你應該搞懂的重點! (持續增加中,最後更新日期2018/03/05)

【Facebook社團新功能】管理社團頁籤內的 「貼文主題」和 「制定規則」,強化社團貼文搜尋和資訊分類

社群經營小工具 FB粉絲團【自動邀請按讚】程式! 「增加Facebook粉絲頁粉絲的小方法」

粉絲頁讚數很多? 到底是那個國家來的? Facebook Like Checker 可以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有無奇怪的地區粉絲!

【什麼是FB即時文章? (Facebook Instant Articles)】 不管是你投放FB廣告或是內容經營者! 都要了解這個工具的趨勢!

【FB社團特性和其它的社群平台,有什麼差異】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