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粉絲專頁新功能】facebook 直播電玩遊戲,也可以斗內(打賞)了,直播時還可以投放廣告加強互動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粉絲頁 » 【FB 粉絲專頁新功能】facebook 直播電玩遊戲,也可以斗內(打賞)了,直播時還可以投放廣告加強互動

從去年12月,FB跟幾位國外遊戲直播主合作,著手於直播最重要的斗內(打賞)機制,
到今年已經升級成「Facebook遊戲創作者計劃 facebook gaming」

看來已經開始了跟Youtube和Twitch平台的競爭態勢了!

就讓我們看看,這個功能目進化到那裡了? 對於我們又有什麼應用呢?

Facebook遊戲創作者計劃 facebook gaming

目前計劃針對的就是遊戲實況主,所以要求的條件,自然會以遊戲型的粉絲專頁為主

條件
1.建立「電玩遊戲影片創作者」的粉絲專頁
2.過去 14 天內直播至少 4 小時的遊戲內容影片(需標註遊戲名稱)
3.過去 14 天內至少有 2 天直播遊戲內容影片
4.粉絲專頁至少有 100 個追蹤者

這個計劃,還有完整的教學,除了申請粉絲專頁,還教學如何使用OBS和XSPLIT直播軟體串接facebook
並且有一些較為初級直播主的教學,有興趣成為直播主的人,可以多多了解

Facebook「星賞」

也就是俗稱的斗內或打賞,粉絲可透過購買和傳送「星賞」來支持電玩遊戲影片創作者。每收到一顆星星,Facebook 便會向您支付 $0.01 美元。
 
而粉絲購買100顆星折合台幣是43元,也就是當你取得100顆星時,FB分潤給直播主是31台幣元,而FB自已收取12台幣獲利
當然,粉絲一次購買越多,折扣也越多,有時遇上活動,還可能打到7折喔!
 
來看一下星賞實際打賞的畫面吧!  

直播可以投放廣告加強推廣

加強推廣直播適用的廣告目標: 僅限「觀看影片」和「貼文互動」
 
各位有在投放廣告的投手都應該知道,一般的直播是不能用FB廣告加強投放,而facebook gaming計劃的直播主卻不在此限制內!
 
還可以收集受眾,建立類似廣告受眾來推廣直播
(難怪我前陣子一直看到
陸子玄的直播廣告,因為我沒按讚追蹤過)
 

未來可能的應用

目前facebook 台灣已經有多位固定簽約的實況主播

而一般直播主也可以申請此計劃(但是非FB簽約主播),目前申請的條件很簡單,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先申請經營,免得像FB即時文章因為太多人申請,而門檻調高

那對電商或是一般的企業主,有什麼應用方法?

贊助商直接贊助直播主在直播中業配,將可能在facebook內更為熱絡,因為直播可以透過FB廣告加強推播!

這樣的效果可能會比其它的直播社交平台觸及到更多人!

當然也有可能受眾是電玩族群的企業,自已申請直播主資格,直接在直播時,幫自已廣告!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