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頁讚數很多? 到底是那個國家來的? Facebook Like Checker 可以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有無奇怪的地區粉絲!

首頁 » 社群初學篇 » FB facebook » FB粉絲頁 » 粉絲頁讚數很多? 到底是那個國家來的? Facebook Like Checker 可以檢查臉書粉絲專頁有無奇怪的地區粉絲!

常常人們在討論粉絲頁時,如果說出來的數字是幾十萬或是百萬,就會讓人感覺好威!
一定是很多人認同的粉絲頁才會有這麼多數字!,自然造成經營社群新手開始盲目追求粉絲數量!

許多賣粉絲的網站,打的口號是創造排隊效應,讓人覺得你的粉絲頁很多人看!
但是這樣的粉絲只會造成,萬人響應,零人到場的情況,專心注意一下,其實不能發現,有的粉絲頁粉絲幾十萬
互動的粉絲卻不成比例,可能只有少少幾個人按讚,留言和分享也沒有!

而國外開發者設計出一款線上工具「Facebook Like Checker」,只要將 Facebook 粉絲頁面網址輸入,就能很快的查出這個粉絲頁面按讚的每個國家粉絲數,
如果你是經營一個以香港為主的粉絲頁,但是來按讚的全是沙烏地阿拉伯,那就要思考你的粉絲頁是不是要重頭來過了?

 


實際測試


想必之前大家有耳聞過,某些政治人物,說粉絲頁讚數突破100萬,結果被人查出,實際台灣粉絲不到50萬
果然是要目標總統大選的人(誤)其實只是要選市長,結果一大堆印度、土耳其粉絲!

這次我們來測個不一樣的,就挑之前某個要粉絲公投「粉絲頁去留」創舉的大品牌來看看!

總共有三大部份!

第一部份
是粉絲頁的名稱、按讚人數、討論人論、類別和粉絲頁ID
可以看得出來雖然粉絲人數有27萬人,但是討論人數卻是低到只有15XX多人,光這部份就可以看得出來粉絲頁的互動觸及效果很不及格

第二部份
按讚粉絲的分佈情況,目前台灣粉絲約有18萬 (在舉辦公投去留之前還有20萬
其它國家的佔比就將近10萬人,果然是國際品牌,雖然是台灣專屬粉絲頁,也是有這麼多國外粉絲,
聽說這個粉絲頁公投創舉是要總粉絲數的3分之2的人留言「不留」才會刪粉絲頁
看來是很難達成了,全台灣的粉絲也佔不到3分之2,而且這公投只有不到千人留言,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第三部份
討論這個粉絲頁的粉絲分布地區
嗯…….看得出來台灣粉絲討論的非常熱烈,比其它國家都還要多!
代表這真的是台灣專屬的粉絲頁,可能其它國家的看不懂繁體中文吧!

如果你從上面看出對方粉絲如果都是台灣粉絲,也先別高興得太早
討論人數是另一面照妖鏡,如果討論人數很低,代表這個粉絲頁的粉絲都不活躍
有一種可能是經營不好,另一種可能是使用台灣地區的僵屍粉而已

 


結論


這個工具已經有經過證實,和FB後台的數據差距很小(可能是因為計算時間不同的誤差)
因為不用安裝,就可以幫粉絲頁簡單健檢粉絲組成,是否正常,除了可以了解自已的粉絲頁是否有被人用買讚攻擊?(可能嗎?)
也可以查查想合作曝光的粉絲頁,是否真有影響力,還是只是灌灌水而已呢?

所以不要再迷思粉絲數了,只有用心經營起來的鐵粉才是你要的!
一堆土耳其帳號按讚? 除非你是想選土耳其總統?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阿榜

2005年從網路拍賣起家,經營Yes3C 13年,曾經年營收破億,YAHOO奇摩拍賣8萬分評價 想突破低利競爭,但是試圖轉型卻還是不及而失敗

而後重新開始學習網路社群經營,才發現自已之前太過於依賴其它平台,這十幾年並沒有累積出屬於公司的流量、社群和專業信任度

  經過3年多的學習和嘗試,已開課超過20堂以上和企業內訓 目前經營2個10萬人以上社團、數個萬人社團及粉絲頁和多個自架wordpress部落格
現有4個社群行銷顧問案在進行中....


努力學習且實踐於經營網路社群研究網路獲利模式


 

發佈留言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

第一堂 FB社團經營線上課程,本次課程透過 6 大單元,180 分鐘的課程,帶你完整地從零到一,有系統地建立FB社團,並有效運用資源創造你的流量池。